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

第9週的學習記事


1133283361.gif寶貝們藉由各種感官體驗來認識食物的料理方式
透過辨識紅、綠燈的食物
學習藉由多吃綠燈食物、少吃黃燈食物、微吃紅燈食物來愛自己
1911756769.gif第九週,我們進行的活動有......
*體能活動:棒式撐體、柔軟度拉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*律動:數星星、我愛洗澡
*繪本:我絕對絕對不吃番茄
*團體討論:1.食物的料理方式  2.料理方式的健康燈號  3.體驗不同料理方式後的食物口味
*團體遊戲:小紅龍和小食物、食物燈號猜猜看       
*校外教學:BabyBoss


分享活動照片剪輯


寶貝們用各種感官體驗食物的料理方式和營養價值
除了料理的圖片、看了料理的製作影片,
還實際吃了部分的料理唷!
快來看看我們做了些什麼吧!



2014年10月27-30日感官體驗料理方式

這禮拜小紅龍們還因應萬聖節製作了屬於自己的蜘蛛飛盤唷!
 每一隻蜘蛛都有吐絲~不但可以出來爬一爬,還可以當作飛盤呢!
快來看一看吧!


2014年10月29-30日蜘蛛飛盤

體能課的時候寶貝們還和盈穎老師比賽拉筋還有肌耐力唷!小紅龍們都好厲害唷!


2014年10月27日體能課
我們還依照食物的紅綠燈分類玩了大風吹的遊戲唷


2014年10月30日

m (32).gif還有...還有...本週相關學習活動剪輯,
請點選下方連結,前往相關頁面欣賞哦!
Baby boss校外教學活動

4a6d53da05bb5.gif下週,我們將繼續豐富的學習旅程哦!

2 則留言:

  1. 老師好!我有幾個問題:
    1.請問「食物感官料理」的活動是怎麼進行的呢?那是用洋芋片當作點心嗎?
    2.孩子在家還是挑食,無來由的不吃青菜,或是某種料理(妞妞就不喜歡珈里)時,老師請問我該怎麼用學校的官方語言勸勉她呢?
    3.孩子帶回家的碗常常都清潔溜溜,請問是吃飽之後老師有請她們用衛生紙擦拭過嗎?
    4.謝謝盈穎老師帶領體能課,我們有專門的體能老師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媽媽您好:
      1.食物感官料理是讓孩子透過感官來和食物料裡做接觸,包括視覺、嗅覺、觸覺和味覺,準備的食物有新鮮的、乾燥的、加工的......,洋芋片只是其中一項,孩子一人只有一片。因活動過程緊湊,照片忘了拍,只拍到了尾聲的洋芋片,所以......><"""
      2.孩子們來自許多不同的家庭,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飲食習慣,在學校內,我們站在均衡飲食的理念中,鼓勵寶貝勇於嘗試。對於孩子不喜歡的食物,通常只要孩子吃一點點,孩子都會願意嘗試,老師會大大誇獎一番。
      咖哩的味道較重,應該不是每個人都喜歡,但是目前在學校內每位孩子都會嘗試,只是多和少的問題,妞在學校裡也有吃哦!建議媽媽可以用正向語言多鼓勵寶貝!
      3.一開學,即教導孩子用餐完,需用衛生紙擦式湯匙和碗,避免湯汁流出,一來保持碗和餐袋的整潔,二來讓回家洗碗更便利,三來更避免孳生蚊蟲。妞妞做得很棒!
      4.學校無專門體能老師,每週一體能課均由班級老師帶領孩子進行相關課程,體能課程表於開學時連同班級經營計畫已經發回提供家長參考哦!
      敬祝~假日愉快 ^______^

      刪除

歡迎大家在最...下方「留言」,寫下想跟老師說的話喔!!
我們會直接在~您提出的問題下方,回信給家長 ^O^
若牽涉較隱私的部分....會私下和家長聯繫。
如果想寫e-mail給老師也可以,
老師的信箱是shan@lsps.tp.edu.tw